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审计局与新招录人员进行岗前廉政谈话

日期:2021-01-22

巫溪县审计局

与新招录人员进行岗前廉政谈话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让新招录人员快速融入审计工作,近日,巫溪县审计局领导班子对2020年下半年新招录同志进行了岗前廉政谈话,提出了四要求

一是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审计机关及全体审计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认真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充分发挥审计人员的作用。

二是听安排,转角色担重任。刚走进审计岗位,适应审计工作需要一个了解、认知、领会、实践的过程,光靠书本知识远远不够,还要多多参与审计实践。要珍惜自己的审计岗位,踏实工作,服从组织安排,尽快转变角色明确任职岗位的职能职责,认真领会自己肩上的审计职责范围、法定权限、目标任务,在其位谋其政。要认真学习技能、踏踏实实干事、敢于担当重任,努力成为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公共资金的“守护者”。

三是学习,培育专业能力。要树立不断学习和干一行爱一行的理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习政策、法律法规、党规党纪,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增强宏观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加强审计技能、审计方法、审计创新、大数据分析等审计专业知识的学习,努力培育履行审计职责的专业能力和水平,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探索新方法,成为“一专多能”的审计复合型优秀人才。

四是规矩,做到廉洁自律。讲规矩,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自重、自警、自省、自励,严格规范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四风”,严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抵制各种诱惑风险,牢记心中使命,坚守廉洁自律底线不掉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