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重庆市巫溪县审计局成功创建“无烟党政机关”

日期:2021-06-21

重庆市巫溪县审计局

成功创建“无烟党政机关”

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工作环境,重庆市巫溪县审计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成功创建“无烟党政机关”,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在控烟禁烟工作中的模范作用,展现审计机关良好形象。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控烟责任。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无烟机关创建领导小组,制定《无烟机关管理办法》,建立单位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办公室统筹协调,各科室密切配合、共抓共促的责任体系,做到办公区域无人吸烟、无烟头、无烟味。制定《控烟工作计划》,细化控烟措施,落实控烟责任,鼓励和帮助吸烟职工逐步戒烟,对主动戒烟成功的职工给予通报表扬,促进禁烟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无烟环境。安排控烟宣传员,开展“5·31世界无烟日”宣传,定期发放控烟宣传手册,通过微信工作群推送吸烟的危害、戒烟方法与技巧等小知识,多渠道开展无烟机关宣传教育,营造良好创建氛围。领导干部带头做好表率,全体干部职工自觉遵守禁烟规定,自身不吸烟,来人不敬烟,主动劝阻来访吸烟人员。经过不懈努力,“不吸烟、劝戒烟”已成为审计干部日常行为自觉。

三是落实防控措施,巩固禁烟成果。在办公区域全面禁烟,电梯出入口、楼梯过道、办公室等显著位置张贴“你已进入无烟区”“吸烟有害健康”“请勿吸烟”等醒目标志,办公区域、会议室不放置烟灰缸,不设立吸烟区。设立控烟监督员和巡查员,负责日常监督和劝阻,干部职工吸烟行为进行通报批评真正做到看不见烟头,闻不见烟味,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审计工作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