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重庆市巫溪县审计局开展金秋助学送温暖活动

日期:2021-09-07

为加强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助推动乡村人才振兴,8月30日,重庆市巫溪县审计局深入田坝镇上鹿村开展金秋助学送温暖活动,组织召开2021年秋季新入学大学生、研究生座谈会,宣传乡村振兴政策,为12名新入学大学生、研究生发放助学金,对学生们提出三点希望,鼓励大家继续奋发图强、学有所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一要以德为先学会做人。毛泽东同志曾经教导我们说“要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同学们,要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吸取中华传统文化精髓,脚踏实地将品德修养落实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要始终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将个人今天的进步同祖国的繁荣昌盛紧紧联系在一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持之以恒,做一个有理想的人;要树立责任意识,对自己的学习、生活、前途负责,对父母、家人、社会负责,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要认真学习国家的法律法规、政策规定,不断增强法纪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人;培养文明习惯,规范言行,做文明事、当文明人,友善待人,积极推动乡风文明、民风淳朴的新农村建设,做一个真诚文明的人。

二要奋发图强学有所成。“变得优秀”为目标,不忘一路奋斗的日日夜夜,不负老师家长的谆谆教诲,继续保持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工匠精神”,对于专业知识要敢学敢钻,学得一技之长,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全方面锻炼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参加学校社团组织、志愿活动,提升自身综合能力。要通过几年大学学习,不断丰富自身素质,成为有用之才。

三要懂得感恩报效祖国。感恩是人生的大智慧。我们要感恩父母,感恩父母不求回报的养育,感恩父母不辞辛劳的付出;我们要感恩学校和老师,感恩老师夜以继日的辛苦授课,感恩老师孜孜不倦的栽培,要继续刻苦奋斗,完成学习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老师报喜;我们感恩中国共产党,感恩党的惠民政策,感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通过不懈努力取得一个一个丰功伟绩、创造了这么好学习生活环境。

为此,唯有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学习学习再学习,吸取知识技能的营养,努力将自己锻炼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以自己的所长所能建设家乡、报效祖国、奉献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