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重庆市巫溪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

日期:2021-10-08

重庆市巫溪县审计局

多措并举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

为促进节能减排,规范机关内部管理,重庆市巫溪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提高干部职工节约意识和能力,降低局人均能耗及运行成本,促进文明单位创建。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增强节约意识。将节约资源能源纳入干部教育计划。结合全国节能宣传周,组织开展节约能源资源为主题的节能知识讲座、节能知识竞答比赛,常态化开展节能宣传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节约意识,增强节约能力。在卫生间、会议室、食堂等区域张贴节约用水、空调温度提示、节约粮食等标识。将绿色低碳宣传与网格活动结合,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二是健全完善制度规范管理行为。建立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节约资源能源制度,在成功创建节水型机关基础上,制定《节约型机关创建实施方案》,从压实节约责任、增强节约能力、坚持勤俭办事、增强节约意识等个方面,对公车使用管理、用能设备管理、办公用品采购等内容做出规范、明确要求。建立科室责任体系,科室负责人对本科室节约资源能源情况进行监督指导,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对各科室节约情况进行评分评比。

三是倡导节约行为促进行动自觉。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使用OA系统和电子政务系统,推进电子化、无纸化办公,积极采购使用再生纸等环保产品,倡导“双面打印、随手关灯、人走断电”等节约行为,引导职工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切实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建立垃圾分类制度,购置四分类垃圾桶,张贴垃圾分类指南,引导干部职工自觉进行垃圾分类。通过倡导引导职工养成勤俭节约意识,促进形成自觉行动,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贡献审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