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重庆市巫溪县审计局开展“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日期:2021-12-08

重庆市巫溪县审计局

开展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宪法学习宣传,维护宪法权威,在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重庆市巫溪县审计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一是启动宪法宣传周活动。122,召开“宪法宣传周”启动会,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系列法治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安排布置宪法进机关、进社区、进帮扶村工作,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宣讲活动,切实提高宪法知晓度,增强法治意识,提升法律素养,为审计工作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二是开展宪法学习专题讲座。邀请重庆市峡郡律师事务所冉龙柱律师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学习讲座。促进全体审计人员增强宪法意识,坚定宪法自信,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主动适应新时代,把握新要求,全面落实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忠于宪法、尊崇宪法和执行宪法,自觉做宪法最忠诚的信仰者、践行者和维护者。

三是学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局党组成员、县经责联席办主任冉文宁同志带领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对新修订《审计法》重点内容解读、新旧条款对比、修订亮点等方面,对新《审计法》进行系统学习。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主责主业,恪守审计权力边界,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把学习宣传新《审计法》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八五”普法的重要点,切实做好普法宣传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