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审计局:党建+网格治理  用心用情化解居民急需

日期:2022-06-21


巫溪县审计局

党建+网格治理  用心用情化解居民急需

“现在有居民的专属人行通道了,再也不会出现人车争道的现象了。感谢各级领导,帮我们小区解决了一件大事,必须表扬。”66早上,家住巫溪县白马小区的刘大爷和老伴遛弯后回到小区,看着小区大门口崭新的人行道竖起了大拇指。

白马小区门口崭新的人行道,还不得不从巫溪县审计局开展的党建+网格治理工作讲起。据了解,按照巫溪县委“六项创建”要求,巫溪县审计局承担县第116号白马小区网格,从2021年7月到现在,巫溪县审计局联合墨斗社区,携手从网格实际和群众的需求出发,积极开展多项活动,构建良好的结对共建长效机制。

我们安排专人,与社区和小区网格党支部以及物业公司一起,采取家家到、户户落的方式深入588户民家中走访调研,了解住户基本情况、关心百姓疾苦、群众所盼急需、宣传党和国家政策法规、摸排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情况等,为后续提升小区居民生活品质打好基础。巫溪县审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深入调研了解老百姓所盼急需。

该负责人说,白马小区原为廉租房现为公租房小区,共有25个单元、588户、1600人,但由于建设时间早,配套设计不完善,基础设施较差,最为突出的问题就是小区大门口行人道路和机动车道路分界不清晰,安全性与通行效率低,居民反映诉求强烈。

除了居民反映的急忧盼的民生问题外,巫溪县审计局还与墨斗社区结对共建,由社区党组织制定“需求清单”,共驻共建单位党组织制定“资源清单”,双方共同制定年度计划,形成“项目清单”,以项目化形式推进双向服务,为基层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调研征集到的居民“需求清单”里,人车分流问题呼声最高,县审计局及时与社区协商,将建设人行步道纳入“项目清单”,在墨斗社区“大党委”2022年第一季度联席会议上也作出表态性发言,与社区双向认领,达成共建项目清单。

该负责人说,在推进“项目清单”的实施,多次与巫溪县城投公司协商,共同商讨人行道工程实施方案,最终白马小区道路人行道工程于今年5月17日开工,5月28日已全部完成,总投资约8万元,人行道宽2m,总长45m。“现在出小区方便多了。”白马小区居民李阿姨说。

人行道的修建彻底实现了白马小区大门口人车分流,改善了居民出行环境。目前,巫溪县城投公司正对小区两侧空地进行绿化和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提升白马小区居住环境。

白马小区道路人行道工程的落地,正是双方党组织党建共建初衷的体现,要用心用情把事做好。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势能,真正惠及辖区居民,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巫溪县审计局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