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审计局全面启动2022年度经济责任审计

日期:2022-06-27

巫溪县审计局

全面启动2022年度经济责任审计

近日,巫溪县审计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县林业局、县人力社保局、巫溪中学、田坝镇、长桂乡、鱼鳞乡、乌龙乡7个单位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会。会上,县林业局等7个单位就配合好审计工作作表态性发言,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分管领导提出了工作要求,县审计局就如何做好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3点要求

一、全面审计,突出重点。按照新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规定,本次审计重点关注被审计单位预算执行、政策落实、任务目标完成情况、党风廉政情况等内容,高度关注乡村振兴、河长制等政策的落实情况,做到全面审计、突出重点。

二、统筹协调,积极创新。一是创新组织方式。由经济责任审计科牵头,联合其他科室审计力量,同步开展各部门经济责任审计,做好项目协调配合和互相借鉴。二是创新审计方法。发挥数据分析突出作用,在全县各单位资料收集的基础上,结合我县实际创新数据分析模型,发现疑点,逐一核实。创新数据收集和审计取证方式,做到一次收集数据、审计取证,分项使用,提高审计效率。三是拓宽审计范围。结合审计全覆盖要求,开展好延伸审计,重点核查中央资金和政策的落实情况,从中发现问题线索。

三、依法审计,确保质量。按照法定程序,加强审计质量控制和审计现场管理,细化职责分工,提高审计取证的针对性、准确性、有效性,做到事实清楚、定性准确、处理恰当。坚持研究型审计,善于发现问题,全面分析问题,注重从机制制度层面分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审计建议和整改意见,从源头上堵塞漏洞,健全制度,完善管理,确保各项财税改革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及各项廉政规定,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有效防范审计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