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审计局:五举措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4-01-30

近日,巫溪县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以新姿态、新理念、新要求全力以赴开启审计新征程,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和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这一首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领会戴希局长在近期两次调研中提出的审计工作具体要求,落实审计委员会工作职责,完善县委审计办秘书科工作机制,优化县委审计委员会批示督办流程,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审计工作全程。

二是坚守经济监督这一根本定位。聚焦会议提出的“六个围绕”重点工作,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总要求,着眼县委县政府重点任务及重大项目,把牢财政财务收支看家本领,用好民生审计强力抓手,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反腐治乱方面的重要作用,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三是沿着研究型审计这一必由之路。坚持以调查研究为重点,建立动态政策库,收集并实时更新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三定方案,县管正职任职情况,一级预算单位资金收支情况,常态化做好日常动态分析。紧扣“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坚持分门别类、动态跟进,形成15个项目储备建议计划库,为2024年项目计划提供科学依据。深化成果运用,将审计发现的区域性、苗头性倾向问题面对面向县委、县政府领导汇报,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审计保障

四是落实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坚持将审计整改管控与数字赋能相结合,用好“审计问题清单”数智化管理平台,定期提请县委县政府研判审计整改情况,充分发挥人大监督、纪检监督、巡视巡察监督对审计整改工作的推动督促作用,切实将审计问题清单转化为审计成效清单

五是加强队伍建设这一基本保障。着眼审计队伍提升目标,多形式开展请进来走出去”素质培训,重点强化计算机审计培训力度,常态化开展计算机审计初级培训,推荐优秀审计干部参加市审计局中级培训切实将审计队伍打造成为“指哪儿打哪儿,打哪儿成哪儿”的经济监督“特种部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