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日期:2024-03-12

    近日,巫溪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卫东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2024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六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巫溪县2024年审计项目计划听取2023年度“审计问题清单”运行情况,研究部署2024年审计工作。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参加会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牢审计政治方向。全县上下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对标新重庆建设的各项目标要求,牢牢把握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紧紧围绕“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等重点工作,保持强劲势头、坚韧品格、严谨作风,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以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审计监督,为纵深推进新时代巫溪绿色崛起提供坚强有力的审计支撑。

二是锚定目标任务,落实监督职责不放松。要持续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权力运行和反腐治乱”等重点领域强化审计监督,坚决查处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和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切实增强审计监督的敏锐性、前瞻性和实效性。要以提升审计问题清单整体质效为目标,以扎实推进审计项目计划落地为抓手,以主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为导向,持续健全“主动发现、即知即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审计问题揭示整改闭环管控机制,实行审计问题全生命周期动态管理,序时抓好问题整改销号,切实推动问题整改“见底清零”。

 三是坚持党建统领,持续强化审计工作组织保障。要始终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开展审计监督,持续健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闭环落实机制,健全完善县委审计委员会传达学习、任务分工、跟踪督办、结果报告等制度,确保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迭代完善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体系,健全审计干部选育管用机制,坚持严格管理、严格教育、严格监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带头做查真相、讲真话、报实情的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