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总河长唐德祥:坚持把落实河长制摆在全县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突出位置抓好抓实

日期:2020-11-09

     巫溪县总河长唐德祥:坚持把落实河长制

     摆在全县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

的突出位置抓好抓实

11月5日,巫溪县委书记、县总河长唐德祥主持召开全县2020年第一次总河长会议。巫溪县委副书记、县长龚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巨波,县政协主席熊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韦纯友,县委常委李先斌、王芳、向兵、黄作盛、王仕杰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关于“河长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0年第一次市级总河长会议精神,听取了巫溪2020年度河长制工作汇报和县水利局、县生态环境局、县住房城乡建委、县城市管理局河长制履职情况的汇报。

2019年总河长会议以来,巫溪县始终将全面推行河长制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继续把修复河道生态环境摆在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位置,全面深入开展“三排”“三乱”整治专项行动,打好碧水保卫、河库管理两大攻坚战,扎实推进“三水共治”,健全落实河长制长效机制,全力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大宁河花台断面已有6个月达到I类水质。

2019年,巫溪县干支流国控、市控河流监测断面水质全面达标,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唐德祥对全县河长制工作开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今年以来,全县各级河长认真履职尽责、河库综合治理扎实开展、环境保护执法力度加大,有力推动了河长制工作扎实开展,值得充分肯定。唐德祥指出,在充分看到巫溪县河长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的同时,也必须清醒看到,巫溪县河长制工作与中央、市委市政府要求比、与人民群众期盼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和不足。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李明清副市长在巫溪县巡河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落实河长制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要抓住关键环节,全面落实市总河长令、深入落实“一河一策”、抓好各类问题整改、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构建生态共建环境共保新格局、扎实推进“三水共治”;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河长责任、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进一步严格督查考核,将河长制各项工作全面落到实处。

龚均指出,要牢固树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努力探索建、管、用并重的有效方法,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要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积极争取项目支持,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