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水利局集中收看郑守仁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日期:2021-10-22

巫溪县水利局集中收看郑守仁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学为榜样,行为楷模,为深入学习“最美奋斗者”郑守仁同志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进一步增强全市水利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把学习先进典型转化为做好水利工作的具体行动。10月22日上午,市水利局在全市水利系统举办郑守仁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巫溪县水利局组织干部职工以视频会议形式集中收看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七位郑守仁同志生前的“战友”和亲友,用真挚饱满的情感,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守仁同志无惧57载风雨,以工地为家,9000多个日夜守护三峡大坝、重病在床仍心系三峡的感人事迹,描绘了守仁同志坚定忠诚、担当负责、淡泊名利、抚危助困、有血有肉的标杆形象。一心治水几十年,领袖清风一片丹,他用足迹刻出一串串无悔的诗行,用信念描绘出张张宏伟蓝图,用勤劳和智慧打造国之重器,用一人之力照耀星辰大海,以一腔热血演绎匠人情怀,在三峡大坝真情守望,在平凡的岗位诉说着传奇,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要求,其赤子之心令人泪目。

山水苍苍,江水泱泱,守仁之风,山高水长,斯人已去,风范犹存。先进典型是时代精神的化身,社会核心价值的传承,通过此次报告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感动之泪、敬仰之情转化为不竭动力,定当创新实干,不弃微末,不惰寸功,以匠心致初心,以初心致未来,以“拼”的精神,“争”的勇气,“闯”的劲头,“实”的作风,驱动“水利号”这艘帆船,穿云劈浪,共同谱写巫溪水利华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