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节约用水领导小组召开成员单位会暨年度节约用水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11-29

县节约用水领导小组召开成员单位会

暨年度节约用水工作推进会

进一步落实重庆市节约用水行动方案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目标任务,11月26日,巫溪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县节约用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暨2021年度节约用水工作推进会,县水利局、县发展改革委等19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县水利局总结了我县“十三五”期间节水工作取得的成绩,通报了2021年实际完成进度与年度考核差距,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

副县长娄立军就如何深入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习近平总书记从国家安全战略角度提出了“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治水方针“节水优先”位于之首,政治意义深远、现实意义重要,各成员单位务必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切切实实付诸行动,全面提升县域用水效率和水环境承载能力,推动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二是厘清职责,扎实开展行业节水。政府成立节约用水领导小组,明确了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及对应工作职责,旨在进一步要求各成员单位履职到位,保质保量完成节水型社会建设的阶段性目标和最终达标建设任务。三是正视差距,全力补齐短板弱项。要清醒认识国家水安全形势和工作要求,全面对照检查、分析和研究,正确对待差距和短板,敢于直面困难和问题,勇于担当,理思路、想办法、找手段,落实责任,主动作为,争先创优。四是强化监督,合力攻坚年度任务。进一步凝聚共识,建立健全共商共建共享机制,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形成全社会共同节水护水的良好氛围。各责任单位要强化工作内部责任分工,对标对表落实各项节水措施。强化督查检查,及时跟踪、通报工作推进情况,促使工作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