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内外兼修”促进水质安全监测

日期:2021-11-30

“内外兼修”促进水质安全监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是党中央决定开展的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相接的重点工作,结合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成果,落实饮水安全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动态清零机制的工作要求,县水利局严格执行“内外兼修”指导方案,促进水质安全监测。

“内”提升水质监测中心检测能力。截至11月水质监测已完成饮用水千吨万人及以上供水10处,千吨万人以下供水30处的监测任务,共出具检测报告188份,农村安全饮用水应急检测报告34份。为满足“后评估”、“乡村振兴”工作需求,明年将增加农村供水工程的检测力度。我局已申请采购离子色谱仪、紫外测油仪、全自动流动注射仪设备,全自动的检测设备能代替传统的实验室手动操作,实现批量的自动分析,提高工作效率和数据的准确性。

“外”提高各乡镇供水工程自身水质检测能力。为让我县农村集中供水工程及乡镇水厂能够进行消毒剂余量、浑浊度、色度的自检工作,提高农村供水水质合格率,已申请安排资金为全县农村集中供水工程及乡镇水厂购置常规水质自检设备20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