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市水利局后扶处傅孝五处长一行调研我县移民后期扶持工作

日期:2022-05-18

市水利局后扶处傅孝五处长一行调研我县移民后期扶持工作

517日,市水利局后扶处傅处长一行调研我县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县委常委杜森林、县水利局副局长杜威陪同调研。

我县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涉及三座中型水库范围内的9个乡镇(含三峡库区乡镇花台乡)29个村,核定移民后期扶持总人数为5476人,其中核定大中型水库移民4215人,核定三峡移民1261人。2016-2022年,安排后扶资金1.027亿元,实施后扶项目55个,为促进我县水库移民搬迁安置、库区经济社会发展、移民生活水平提高作出了积极贡献。

当天下午,傅处长一行前往巫溪县通城镇对巫溪乡村振兴进行实地调研,双方就加大2023年后扶项目策划入库、市级示范项目申报建设进行深入交流。傅处长要求一是要加快已安排项目的建设进度及资金消减,二是加快推进今年入库项目的前期工作。傅处长明确表示将加大对我县“十四五”期间后扶项目资金预算安排力度,同意2023年从移民乡镇美丽家园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及市级示范项目建设入手申报拟实施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共8个,申请2023年后扶资金近6300万元。

我们一定会以本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站位,不断强化工作举措,优化和完善后扶年度项目库建设,加快后扶项目建设进度,为我县水库移民后扶工作开展提供坚实有力地支撑。以为指导,开启新征程、迈出新步伐,努力为库区发展、促进巫溪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