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生态环境局四举措强化两会一节生态环境安全

日期:2020-07-09

 巫溪县生态环境局采取四措施,确保2020年“两会一节”期间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环境污染问题和重大环保信访事件,确保全县生态环境安全。

 一是排查。开展一次污染隐患大排查重点排查饮用水源地、污水处理厂、危险废物、畜禽养殖、工业园区污染风险源,确保环境风险早发现,早处理,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大处理。处理一批信访投诉热点难点问题,加大环境信访投诉处理力度,及时制止违法排污行为,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防止越级上访、群众集访等现象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大核查。开展一次环境应急预案实地核查,落实现场处置、人员抢救、宣传报道、后勤保障、善后处理等各项处置措施预案,核查物资、车辆、执法、监测设备维护和保养情况,将“五个第一”和“三个不放过”落实到位,稳妥做好应对突发环境事件准备。

 四是大值班。制定“两会一节”期间值班表,严格执行领导带班、日常巡查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生态环境安全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