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 建设示范县创建

日期:2020-07-13

今年以来,巫溪县克服疫情影响,及时谋划,加强部署,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

一是重规划。经过多轮征求意见、会商、评审,3月10日,巫溪县人民政府第73次常务会审议通过了《巫溪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规划(2019-2025年)》。

二是定目标。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分级负责、区域协同、政企联动、社会参与、共建共享的工作机制,力争我县2020年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三是聚合力。制定创建实施方案,细化措施,分解目标任务,将各项创建指标落实到各乡镇(街道)、相关县级部门,凝聚合力促创建。

四是凸特色。结合县域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从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角度来推进“小组团、微田园、生态化、有特色”农旅融合的新型绿色经济发展模式,带动巫溪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自身生态资源优势、打好生态牌,强力推进生态示范项目建设,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