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生态环境局专题研究梅溪河水质超标问题

日期:2022-03-23


  322日上午,县生态环境局组织相关部门就梅溪河水质超标问题进行专题研究。

会上听取了相关单位继314日现场交办会后的工作推进情况,县生态环境监测站通报了近期梅溪河水质监测情况。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扎实开展整改工作。县生态环境局要加大现场监测频次,科学分析污染源,督促指导各责任单位制定科学治污方案;县水利局要严格按照属事原则,抓紧落实,督促新分水河电站尽快实施库区清漂、腾库、清库等工作措施,对水库周边所有污染源实行无害化处理,从源头清除污染源,确保企业主体责任履行到位;县住房城乡建委要加快完善文峰镇、塘坊镇污水管网建设,针对性采取应急措施,提高居民生活污水收集率,实现达标排放;县农业农村委要重点整治农村面源污染,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农村居民科学施肥,减少化肥施用量,提高化肥综合利用率;县检察院适时跟踪问题整改成效,针对履职不到位的单位,视情况开展公益诉讼。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务必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水质超标治理,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梅溪河巫溪段流域水质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