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生态环境局多举措加强高温天气环境安全监管

日期:2022-09-09

为做好高温天气下生态环境安全保障工作,巫溪县生态环境局加大环境安全监管力度,持续开展高温天气环境执法检查,防范各类环境事故的发生,确保区域生态环境安全持续稳定。

一是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利用微信QQ工作群通知、日常检查等方式督促企业全面落实高温期间环境安全主体责任,要求各企业负责人按照“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要求,结合行业特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污染治理设施安全隐患自查自纠,防范事故发生。

二是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组织对辖区内涉危险化学品等企业开展高温天气环境安全专项检查,同时,由局领导带队对全县建筑工地企业开展夜间查,要求企业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做好自查自纠,必须对高温作业场所采取有效降温措施,有力防范中暑和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畅通环境信访渠道。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问题,切实改善民生环境,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同时加强与信访人的沟通对接和跟踪回访。截至目前,累计共收到群众来信、来电、来访、12369投诉热线、微信举报、网络舆情、群工系统及其他投诉132件、已处理132件,已办结128件,期限内办结率和答复率均为100%

四是守牢疫情防控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定期到巫溪县人民医院、老城中医院、各乡镇卫生院、盐泉假日酒店隔离区检查医疗废物处理情况和医疗废水设施运行情况;对巫溪县污水处理厂、凤凰工业园区、各乡镇污水处理厂等地检查污水处理设施及消毒设施情况开展检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强高温天气环境安全监管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环境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