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生态环境局:强化监测质量,助力治污攻坚

日期:2022-09-19

为密切关注环境质量,构建环境监测数据网络,规范监测行为,及时准确提供生态环境监测数据,县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提升巫溪县生态环境监测水平,为实现“双碳”目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宣传法律法规。县生态环境局分别对辖区内从事环境监测、运维管理和排污单位的9机构,定期或不定期宣传环境监测方面的法律法规,要求企业不弄虚作假,严守法律线。

二是提升业务水平。组织全体监测人员系统学习《环境保护法》、《环境监测技术规范》、生态环境部、市生态环境局出台的一系列关于防范人为干扰环境监测、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等法律规定、政策要求及典型案例,组织环境监测人员参加持证上岗考试,被考核人员全员通过。

三是强化能力建设。通过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获得涉及水(含大气降水)和废水、空气和废气、噪声和生物监测四大类别53项参数的检验检测资质。

四是优化设施配置。对春申大道空气环境自动监测站周边环境进行了专项整治,并加装UPS备用电源等,保障持续稳定供电,确保监测数据真实有效。完成对老城空气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站PM2.5监测设备的比对监测工作,现已联网试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