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商务委联合多部门开展物流仓储企业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21-03-23

为加强物流仓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快递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及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辖区物流仓储企业消防安全,3月19日上午,县商务委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街道办等多部门深入辖区物流仓储企业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着重对仓储场所内的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是否运行正常、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值班登记情况是否完整、灭火及应急预案是否完善、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达标、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从业人员对火灾处理、人员疏散、消防设施操作程序是否熟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强调了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强调在给配送货物车辆进行充电时,一定要远离存储地点,有专人进行管理,充电时间不能过长,否则易导致充电器发热引发火灾。针对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对物流仓储公司从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教育,要求企业进一步规范寄递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寄递工作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增强了辖区物流仓储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物流仓储企业消防安全自主管理水平,有效净化了企业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