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消费帮扶周活动成功举行,助力“山货”出山

日期:2021-04-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费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全市统一安排,2021416—420日,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商务委、县扶贫办、县文化旅游委、县供销社等单位联合承办的巫溪县消费帮扶周系列活动在中国西部消费扶贫中心(江北区北滨路一路629—630号)举办。本次活动以品原乡臻品,赏巫溪美景为主题,采取线上做好营销、线下打通渠道、线上线下消费相融合的方式。引导社会各界力量购买和帮助销售我县扶贫产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活动期间,巫溪馆现场展出了100多种优质农产品和极具特色的文创产品,所有产品8.5折销售。市民在832平台、京东巫溪扶贫馆、巴味渝珍、村村旺等线上平台以及中国西部消费扶贫中心巫溪馆购买。很多重庆市民前往购买巫溪洋芋、独活、桃花梳、宁河刺绣等巫溪当地特色产品,助力山货走出大山。

  16日的启动仪式上,渝中区商务委与巫溪县商务委,渝中区电商产业园与巫溪县电商产业园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山东泰安市企业、渝中区企业、市政府办公厅帮扶集团中的企业也与巫溪企业签订了帮扶产品认购协议,签约协议金额1200万元。

“消费帮扶,是最直接的帮扶善举。”巫溪县县长龚均表示,举办“消费帮扶周”活动,是助推群众稳定增收、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将助力“养在深闺无人识”的巫溪“山货”走出大山,也让“原山原水原滋味”的巫溪“好礼”卖得更远,更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据了解,巫溪县消费帮扶馆于2020年9月开馆,汇集了企业、车间及专业合作社共计56家,产品多达400余种,并在场馆陈列展销。自开馆以来,巫溪县消费帮扶馆一直致力于将巫溪县本地农特产品卖好卖远,2020年度累计完成销售额6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