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商务委帮扶集团到古路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1-07-05

629日,县商务委会同帮扶集团成员单位县科技局、县远大公司、林开公司及古路镇党委、政府到已脱贫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就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走访座谈

县商务委帮扶集团一行先后走访了彭庄村、长龙村、中康村、万乐村、大泉村等5个已脱贫村及观峰村并召开座谈会。每到一村先听取了各村工作情况,就巩固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提出的问题逐一回应;了解当前驻村工作队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为他们送去问候和关心;实地考察了古路镇青脆李、烤烟、核桃等产业,为古路镇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对古路镇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

县商务委主要负责人对古路镇各驻村工作队及村支两委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突出产业兴旺,让农业强起来。实现产业兴旺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根本。要加快推动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绿色农业、生态农业、有机农业、观光农业、智慧农业、数字农业的发展,积极打造农村电商;健全乡村社会化服务体系,打造标准高、服务优、作用强的公共服务平台;建好“一村一品”等地方优势特色产业,形成品牌、规模效应。是强化有效治理,让人才聚起来。人才是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要挖掘有特长有想法的年轻人,选好、育好、用好人才,把“土专家”、“田秀才”、乡贤能人都调动起来,真正“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三是着力生活富裕,让组织领起来。实施“头雁”工程,强化对支部书记的指导培训,筑牢中心力量;实施“堡垒工程”,持续开展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能力,确保每一个支部都强起来;实施“培育工程”,加大对农村优秀人才的培养,积极培养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为支部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