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0-06-01

巫溪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会议


6月1日,巫溪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相关工作。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刘苗青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李先斌出席会议。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县人普办工作人员共2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巫溪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经费预算》《巫溪县人民政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和工作方式》《巫溪县人民政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等议题,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人口普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

李先斌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实事求是、改革创新,按照全国人口普查方案,依法依规开展普查工作,确保普查数据准确可靠、客观真实反映我县人口发展状况。

李先斌强调,巫溪是劳务输出大县,人口流动性强,普查工作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将人口普查工作纳入主要议事日程,主动作为,形成合力;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做好统筹调度,科学有序安排各项工作,突出工作重点,加强业务指导,强化监督检查,及时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要抓好宣传引导,提高群众知晓率,形成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强化后勤保障,在人、财、物方面予以支持,确保人口普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