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统计局开展第二次网格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02-09

统计局开展第二次网格志愿服务活动

为积极配合全县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志愿服务水平,营造向善向上、互帮互助的文明风尚。按照县“四项创建”办、县委宣传部、县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第二次网格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巫溪创建办发20213号)文件要求,25日,县统计局干部职工与宁河街道、环保社区干部、网格自治组织成员,在环保武术片区网格开展了以厚德巫溪·致敬文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开展平安年宣传活动。局机关干部组成网格志愿服务队,在网格区开展禁放烟花爆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疫情防控等知识宣传活动。发放《防范诈骗宣传单》,张贴“疫情防控宣传”“烟花爆竹禁放”等宣传标语,切实做到家喻户晓,自觉遵守相关规定。

二、开展清洁家园干净年活动。局机关干部组成网格志愿服务队,在网格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大清理、大清洗活动。组织引导群众切实践行“门前三包”,做好自身家庭卫生,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到庭院整洁干净、物品摆放有序,共同营造整洁、优美、和谐的节日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三、开展志愿服务幸福年活动一是开展暖心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对网格区的困难群众,积极开展暖心志愿服务,帮他们打扫卫生、张贴春联,陪他们拉家常、聊变化,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和现实需求,积极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二是开展巡逻守护禁放烟花爆竹活动。安排1-2名志愿者负责本网格区在重点时段(27日至216日、226日期间)全天开展禁放管控烟花爆竹和秩序守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