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统计局 “三举措”抓好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

日期:2021-03-10

巫溪县统计局

“三举措”抓好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

为进一步打牢统计基层基础,提高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规范化水平,巫溪县统计局“三举措”切实抓好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

一是明确要求,提高认识。将基层基础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作为全局重点工作,严格按照《重庆市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考评实施方案》要求,对标对表,做好各项考评内容检查,查漏补缺,全局上下齐心协力扎实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工作。

二是加强培训,夯实基础。组织召开乡镇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业务培训会,集中学习《重庆市乡镇(街道)统计业务工作规范(试行)》(渝统办发〔2011〕30号),要求各乡镇(街道)认真自查,逐项进行落实整改,并指导辖区内各村(居)委、各企业建立完善统计台账,保存好原始记录,确保源头数据质量,夯实统计基层基础。

三是强化交流,弥补差距。加强与乡镇(街道)的沟通联系,认真总结优秀乡镇(街道)建设经验,梳理全县统计规范化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和难点,对建设进度慢、规范化建设不达标的事项进行督促整改,做好整改提升工作,全面提高统计基层基础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