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统计局开展第三次网格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04-08

统计局开展第三次网格志愿服务活动

为积极配合争创全县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高市民文明素质行为,提升志愿服务水平,营造向善向上、互帮互助的文明风尚。按照县“四项创建”办、县委宣传部、县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第三次网格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巫溪创建办发20216号)文件要求,42日,县统计局干部职工与宁河街道、环保社区干部、网格自治组织成员,在环保武术片区网格开展了以“和谐健康家·生态文明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开展洁净家园活动。局机关干部组成网格志愿服务队清理网格区域内破损公益广告、陈旧垃圾及“牛皮癣”,宣传教育引导居民生活垃圾投放入箱、不乱丢乱甩,废弃杂物不乱堆乱码,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提高个人素质,提升城市形象。

二、开展宣讲宣传活动。局机关干部组成网格志愿服务队,在网格区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活动。一是印发《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市民生活方式绿色行为准则》《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倡议书》等宣传资料。二是张贴《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海报。三是以院坝会、有奖问答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化的宣传活动,着力改善群众不文明行为,提升群众文明素养,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做好志愿服务登记。安排专人将本单位职工网格集中活动志愿服务时长登记到“巫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做到活动成效资源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