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统计局召开巫溪县能源统计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1-10-09

9月23日,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完善区县能源核算基础工作,逐步开展各区县能源平衡表的编制工作,为碳排放年度核算考核提供相关能源消费数据”的要求,切实做好能源统计分行业能源统计业务培训,对全县80余家限上贸易企业主要负责人、统计人员进行《非工业重点耗能单位能源消费情况》(205-5表)培训会议。

会上,统计局副局长张吉学对能源统计工作提出了“四性”要求:一是准确性。报表要真实反应各企业经营状况,不得虚报瞒报。二是及时性。报表要按规定时间及时上报,做好相关情况的说明与分析。三是匹配性。各报表之间、报表各指标之间要匹配,符合相关逻辑关系。四是合法性。各企业要按照统计法、统计管理条例建立完善统计台账,做到数出有据,严格按照统计制度要求,做到应统尽统,客观、真实、全面的反映能源消费情况。

随后,专业人员对《非工业重点耗能单位能源消费情况》(205-5表)的填报范围、主要指标、审核要求、表间关系和一套表报表程序进行了详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