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统计局 采取“四项措施”做好当前工作

日期:2022-04-15

3月28日,县统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局主要负责人在会上提出明确要求,采取“四项措施”做好当前工作。

一是加强单位内部管理建立和完善局机关各项制度考核办法等。通过抓制度建设,确保全局干部职工自觉遵纪守法、按章事,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提高工作效率。

是重抓统计业务工作。各专业人员严把统计数据审核关,全员学核算,力争实现2022年一季度数据“开门红”“开门稳”。同时,加强统计业务知识学习,学深悟透各专业统计业务,力争成为懂统计数据来源、懂操作流程、懂核算、懂分析的统计行家里手,树立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努力提升统计业务水平,促进统计事业科学发展。

三是强化统计调查研究。认真做好全县宏观经济运行的监测、预警和分析针对经济运行问题及时分析,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四是认真谋划“五经普”工作。按照国家和市统计局要求,认真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相关准备工作,包物资筹备、经费预算等,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开展打下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