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统计局 “三加强”做好规模以下服务业抽样调查工作

日期:2022-05-13

为进一步加强全规模以下服务业统计工作,全面提高基层统计数据质量,巫溪县统计局采取三项措施,力促规模以下服务业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是加强样本核实,确保上报率。规下服务业企业规模较小,受疫情影响部分停产停业,导致报表上报率下降,县统计局联合镇街重新对样本进行核实。通过实地走访,及时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复工情况,确保有效样本的报表上报率。

二是加强学习培训提高业务水平。镇街新接手人员强化业务培训和指导,通过理论和实践两方面的学习来提高业务水平。在数据上报期间,业务人员通过远程、上门指导等方式加强业务指导,确保报送质量和报送时效

三是加强审核,把关数据。利用人工初审和依靠程序复审相结合,梳理错误清单,逐条查询和填写错误说明,把好审核关口,保证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