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举办2022年统计讲座

日期:2022-08-17

8月9日,巫溪县举办2022年统计讲座,特别邀请市统计局核算处、农村经济统计处处长曾佳同志莅临巫溪讲解统计核算知识。讲座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中华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县政府副县长以及县人大、政协联系统计工作的领导,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有关人民团体、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经济发展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县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以“季度区县GDP统一核算”为主题,曾处长从季度区县GDP核算行业的分类、基本核算方法、分行业核算方法等方面对GDP核算工作作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巫溪实际,深入分析经济发展中的短板和工作业务差距,为我县下一步抓好经济工作提供了思路。黎中华副县长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深刻领会这次讲座的重要意义,把统计核算知识学深悟透二要落实责任。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要认真做好统计工作,要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统计工作人员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三要加强学习。通过此次讲座学习,掀起“全员学统计”热潮,为巫溪经济发展提供更加科学有效的决策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