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统计局开展2022年第十五次网格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09-22


      为传承中秋佳节传统民俗,积极争创“国家级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重庆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推进我县“六项创建”工作按照县“项创建”办、县委宣传部《关于开展第十五次网格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巫溪创建办发202219号)文件要求,99日,县统计局志愿者与环保社区、网格自治组织成员在环保武术片区网格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一、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庆祝活动。一是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联谊活动。县统计局志愿者到环保武术片区网格举办中秋节茶话会,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增强建设美丽巫溪的归属感。二是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慰问活动。为网格自治组织成员、党员代表、保洁员、困难群众等送去月饼及节日的问候,并征求如何做好网格工作好的建议和意见

     二、开展节水创建宣传活动。一是网格区粘贴国家级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创建宣传标语横幅。提升节水文明素养,履行节水责任义务;强化节水观念意识,争当节水模范表率。二是发放《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宣传资料。向网格居民宣传节水洁水理念,传播节水经验知识;倡导节水惜水行为,营造节水护水风尚,弘扬节水美德。

 三、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采取挂横幅、发传单、讲案例等灵活多样的方式,为居民群众深入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段套路,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网络防诈反诈意识,切实增强群众网络安全意识,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