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统计局开展 2022年第十八次网格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3-01-10



统计局开展

2022十八次网格志愿服务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争创“国家级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按照县“项创建”办关于开展第十次网格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巫溪创建办发〔202227文件要求,1230日,县统计局志愿者与环保社区、网格自治组织成员在环保武术片区网格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一、开展爱国卫生宣传周活动。

(一)开展有奖知识竞答。县统计局通过入户走访小喇叭等线上线下方式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活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放《新型冠状病毒“乙类乙管个人防护指南”》、大气污染防治等宣传资料(二)刊播宣传标语县统计局利用宣传专栏、横幅等载体刊播爱国卫生宣传标语,宣传引导市民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二、开展爱国卫生清洁家园活动。

县统计局以本次网格活动为契机,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对机关办公室、网格区的环境卫生开展大整治,督促网格区保洁员做好辖区的清扫保洁及居民做好“门前三包;组织县统计局网格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消除积水,开展环境消杀,努力控制四害密度,共创优美的城乡人居环境,以文明创建活动推动城市品质和市民素质提升。
















      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