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统计局开展 2023年第一次网格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3-01-31


县统计局开2023次网格志愿服务活动


配合做好2023年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积极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按照县“六次创建《关于开展第一次网格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巫溪创建办发〔20231)文件要求,116日,县统计局职工与环保社区、网格自治组织成员在环保武术片区网格开展以“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开展“幸福过春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开展理论政策宣传宣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县统计局主要领导在网格区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二是开展暖心服务,局党组书记牵头,走访困难群众、老党员,为困难群众、党员送温暖,并组织志愿者帮助他们打扫卫生,让其过上一个暖心的年。三是开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为群众送春联贴春联,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四是开展培育良好风尚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引导辖区居民自觉反对餐饮浪费、铺张奢侈,践行“吃得文明”,抵制大操大办、封建迷信、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倡导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等,号召辖区居民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二、开展“平安过春节”系列宣传宣讲活动。一是开展“文明有你”宣讲活动。通过座谈会、入户走访等方式开展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宣传活动,发放《大气污染防治倡议书》《物业管理费缴纳倡议书》倡导市民不使用蜂窝煤、不露天焚烧、不燃放烟花爆竹、不露天烧烤,到规定区域规范燃放烟花爆竹,争做蓝天的守护者。二是刊播“大气污染防治”宣传标语。在网格人口聚集区刊播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宣传标1条。

三、开展“干净过春节”系列清洁家园活动。动员网格区居民开展家庭卫生大扫除活动对局办公场所和网格区环境进行大扫除。组织引导网格区居民切实践行“门前三包”,做好自身家庭卫生,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到庭院整洁干净、物品摆放有序共同营造整洁、优美、和谐的节日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