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启动2023年全民阅读活动

日期:2023-04-23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2日,巫溪县举行了“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巫溪”2023年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书香重庆红岩少年阅读大赛选拔赛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绍乾宣布启动,副县长唐奇利致辞。

唐奇利在致辞中说,广大干部群众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通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在学习和阅读中增强本领,提高能力,全力推动“书香巫溪”建设,让“全民阅读”国家战略在巫溪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此次阅读大赛以“童声琅琅 畅阅新时代”为主题,分为讲故事组和诵读组。比赛现场,19位参赛选手依次登台,以少年儿童的视角和语言,讲述或诵读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时代变迁发展、百姓幸福生活、先进人物事迹,用生动流畅的语言、朴实真挚的情感充分展示新时代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爱国爱党赤诚真心。经过激烈的角逐,两个组共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获一等奖的选手将被推荐参加重庆市“红岩少年”片区复赛。

接下来,巫溪还将通过开展经典诵读、图书展、流动阅读服务等各种形式的阅读活动,继续打造“书香巫溪”品牌,激发全民阅读热情,增强全民阅读意识,引领全民阅读风尚,营造书香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