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统计局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会

日期:2023-04-28



为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教育作用,推动我局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着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统计干部队伍。 4月21日,县统计局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会。县统计局全局干部职工参加。

首先,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系列片《歧途》《莫让微信成“危信”》。随后局党组成员紧紧围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表明了坚决态度、提出了具体措施,真正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警觉性。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让党员干部清晰了解领导干部因个人贪利给国家造成的巨大损失,以及党在人民群众中形象和威信受到的严重影响,让大家的思想再次受到深刻洗礼,灵魂深处受到强烈荡涤,也敲响了长鸣的警钟。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警示自律,汲取教训。纪在法前,纪严于法。要严守纪律,守住底线,真真正正的为民办事。提醒党员干部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守住党纪国法这条底线,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戒。同时要认真开展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充分运用统计执法、统计监督职能,强化全县数据全流程质量管理控制,加强现场数据核查和指导,加强数据质量审核力度加强各专业数据质量核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全面梳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逐项进行销号,开展重点执法检查,强化统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的配合。

全局干部职工均表示要吸取教训,拒腐防变要防微杜渐,勿以恶小而为之,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品性锻炼和个人修养,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