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王中在菱角镇调研时强调 因地制宜延伸乡村产业链条 探索富民强县现代化新路子

日期:2023-05-29



       5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在菱角镇调研巫溪烤鱼智慧养殖与产业标准化基地项目、蚕桑科技产业园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积极探索走出一条山区富民强县的现代化新路子。县领导陈钢、谭玉军参加。

         王中走进凉水村渔业养殖基地,实地查看巫溪烤鱼智慧养殖与产业标准化基地项目,王中对以智慧水产养殖系统为核心,构建全产业链布局、推动传统水产养殖业转型升级发展模式给与肯定。王中要求,要统筹谋划全局发展,进一步做好渔业农业龙头企业培育,结合烤鱼预制菜产业发展,提前规划渔业产品深加工项目,不断伸延完善渔业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要围绕特色产业加大“以商招商”工作力度,壮大产业规模、形成产业链条,创新完善联农带农机制,让群众在产业发展中享受更多成果、得到更多实惠。

          在桐岭村蚕桑科技产业园,王中走进蚕桑智能化养殖车间,现场了解现代化蚕桑产学研一体化全智能养蚕系统,实地查看基地建设运行情况,充分肯定了“企业+基地+农户”的专业化分工、智能化、标准化生产模式。王中要求,要聚焦产业提档升级,加快推进产业体系建设,扩大蚕桑产业规模,厚植桑蚕种养基础,推动桑蚕文旅融合发展,让蚕桑产业提质增效。要加快加工项目落地,聚焦上下游产业,不断延展桑蚕产业链条,增加蚕桑产业附加值。要善于用工业化思维助推农业现代化,创新推动“工业+农业”融合发展,以现代工业化思路与方略,推进设施农业发展和经营制度创新,写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调研中,王中还来到龙渊谷康养中心,详细了解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耕地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决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细化落实整改措施,从源头上严管严控,妥善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大力推进违法违规用地整改,守牢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