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褒扬纪念处艾晓林调研我县烈士纪念设施建设情况

日期:2020-11-20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褒扬纪念处艾晓林

调研我县烈士纪念设施建设情况


1118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褒扬纪念处处长艾晓林一行赴我县对烈士纪念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委党史研究室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初冬时节雨纷纷,也阻挡不住调研组一行前往烈士墓的脚步,来到墓前,大家在彭咏梧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瞻仰革命烈士,表达无限的怀念和深深的敬意之心,同时敬上了鲜花。


目前,我县共有112名烈士,其中零散烈士墓22座,分布在11个乡镇(街道);纪念设施2座,分别是文峰镇彭咏梧烈士阵亡地纪念碑和尖山镇陈昌秀烈士纪念碑及铜像。

在彭咏梧烈士阵亡地纪念碑现场,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邵碧清对彭咏梧烈士当年牺牲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参观了陈列馆,实地查看了同彭咏梧一起牺牲的革命战友墓。在得知这些战友还没有被评为烈士时,艾晓林当即表示,请县委党史研究室一定要核实我县牺牲战友没被评为烈士的数量,会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时申报烈士,让牺牲战友的灵魂能够得到一分安息。随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负责人张德菊汇报了我县烈士陵园项目规划建设进度。

在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后,艾晓林对我县烈士纪念设施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巫溪县是重庆市唯一一个没有烈士陵园的区县,这次能够将陵园建设纳入“十四五”规划,实现“零”的突破,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烈士纪念工作的重视。烈士纪念设施是社会各界人士吊唁、瞻仰烈士的场所,一定要全面做好烈士纪念设施提质改造及日常维护和管理工作,健全设施管理机制,切实体现尊崇褒扬导向,弘扬英烈精神

艾晓林强调:烈士纪念设施提质改造后,要真正把烈士纪念墓的庄严肃穆凸显出来,把红色精神展现出来、对烈士的尊崇表达出来,把温馨家园打造出来,力争将烈士纪念设施建设成为集瞻仰、纪念、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烈士纪念场所、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志愿服务基地,让民众在敬仰先烈和传承精神的同时,增强国防意识和爱国意识,真正达到“褒扬先烈、教育后人”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