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文化先行

日期:2021-07-15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精神基础,贯穿于乡村振兴的各个领域、全过程,为乡村振兴提供持续的精神动力,也是弘扬主旋律和社会正气,培育文明乡风,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

为切实让文化振兴战略在燕子村落地落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驻村工作队连日来走进群众,深入调研,通过了解群众真实意愿,并与燕子村村委班子研讨后召开了燕子村“农民夜校”筹备会。

会上,通过全体参会群众一致表决,燕子村“农民夜校”以讲党的故事、唱革命歌曲、成立腰鼓队、跳“坝坝舞”、教授农业实用技术等为主要内容逐步展开,并对上述内容开展时间做出了明确规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在会上表示,“我们要在大家的真实意愿下,利用好现有各类资源与条件,把“农民夜校”办好、办强,让大家享受更好、更优质的文化生活,切实丰富大家的精神生活。”

7月13日,“农民夜校”腰鼓队正式开展活动,腰鼓队队员们精神抖擞,欢快地打起了腰鼓、跳起了舞,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群众表示,“感谢驻村工作队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你们这个驻村工作队是真的在为我们办实事,把我们的事也都放在了心上,你们来燕子村是我们的福气,感谢党和政府把你们送到燕子村来。”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驻村工作队表示,“我们结合燕子村实际,以讲党的故事拉近党群干群关系,强化群众核心意识;以唱革命歌曲,增强群众感恩意识,培育文明乡风;以成立腰鼓队、跳坝坝舞增进群众内部感情,化解群众之间矛盾纠纷;以教授农业实用技术为产业发展打好坚实基础。切实用好‘农民夜校’这一载体,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做好精神文明建设,也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