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驻村工作队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一枝一叶总关情

日期:2021-09-16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驻村工作队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一枝一叶总关情

  


  


  

真的很感谢你们,没你们的帮忙,我们老两口怕是要弄到半夜”,燕子村村民曾某某握着驻村工作队员的手哽咽地说道。这一幕,是驻村工作队一天内遇到的第二次。


    一天的工作后,驻村工作队听到周围群众说晚上可能下雨,准备把晒的玉米往屋内收时,就立即坐上车离开了办公室。原来他们是到女儿嫁到外省,只有和老伴一起生活的曾某某家中,就在今日的走访过程中,驻村工作队发现老人在干活时把肋部伤到,但是他们门前还晒着许多玉米,他们可能忙不过来,所以他们便急急忙忙地赶到了曾某某家中。当队员们提出要帮忙收拾的时候,曾某某不好意思地拒绝了帮忙,但是队员们说道:“老人家,今晚可能要下雨,你们就一个人能干活,我们三个都是年轻人,要不了多久,要是再耽搁这雨就来了。”还没等老人说话,队员们就撸起衣袖各自干起了活,老人家见状也没再多说什么。不多时,满堆的玉米便都收拾好了,临走的时候便出现了开始的那一幕。

  


  

  


  


  

  


  

这声最淳朴,最真诚的感谢也来自村民谢某某口中。驻村工作队队员们开展工作时了解到一位叫袁某某的村民家中情况较为特殊,便带上了一件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志愿服,准备送去温暖和关怀。到他家时,只有袁某某母亲在家,通过了解,袁某某患有间歇性的精神疾病,生活上完全依靠母亲,但是这位独居的中年妇女还要一个人一边帮带大儿子的两个子女,一边照顾袁某某的生活起居,对一个柔弱的农村妇女来说,生活的重担在她的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记。驻村队员们准备为她做点什么,当看到他们居住的房间由于没有时间认真打扫而变得凌乱时,队员们萌生了给她家来一次大扫除的想法。说干就干,队员们没有给她一点反应时间,便拿起了扫把、抹布干了起来。这位中年妇女没有多说什么,只是默默地和队员们收拾了起来。“谢谢你们”,话不多的谢某某对着我们说到,虽然只有四个字,但是队员们从她的语气和表情看得出来,这声谢谢是发自内心的。一天的工作之后,队员们有一种深深的感受,虽然做的是小事,但得到的却是充实与满满的幸福感。

  

  

  

  


  


  

  

这样的牵挂在燕子村每时每刻都上演着,比如看望始终牵挂着的老兵,为独居老人做点力所能及的家务等等。

  





  

清代诗人郑板桥从官时写过这样一首诗: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这首诗表达地意思是虽然只是一介小官,但百姓的每一件小事都始终牵动着他的心。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驻村工作队的队员们虽然未有郑板桥之境界,但是会努力在基层岗位上为每一位群众创幸福、谋发展,始终牵挂着这方水土的每一位故乡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