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驻村日记:以真心换真情

日期:2022-04-29

去年五月的那一天,到县上开会接受驻村任务。我们单位需派驻三人到白鹿镇燕子村。作为局领导班子之一,我很清楚,人少事多的局机关要抽出三个人驻村,对于局长来说是一项艰难的抉择,况且机关女同事多,又多是宝妈,让他们驻村很是不便。局长在党校学习,我在家找职工就驻村一事分别谈话征求意见。虽然每名同志都愿意服从组织安排,但我最终还是向局长建议由我先带两名男同志驻村,等单位再进新同志了我再回去。就这样,一年前的我们来到了如今视作故土一般的燕子村。

正如一位驻村前辈所说:“你待群众一片真心,群众便还你一往情深。”驻村一年有余,我们对这句话深信不疑。

这一年,同我一起驻村的两位同事为了工作付出很多,但他们却无怨无悔。有天早上四五点醒来,回忆一年来他们两个为了工作付出的各种艰辛和努力,热恋中的茂林一周只能和女朋友聚一次,每周末从村里回城还要匆匆忙忙到医院为父母买药带回老家;银庆的小儿子高烧,他却只能在电话里唬儿子怨妻子,丈母娘癌细胞扩散,老婆天天在家哭,他却只能在电话里安慰,在背后偷偷叹气。他们两个从去下半年开始装修房子,却只能遥控指挥,每次回去都要和装修的争争吵吵翻修整改,以至于两人的房子装修近半年还没装好。还有很多的点点滴滴都浮现在脑海里,眼泪不自觉中滑落枕边。早上起床跟茂林讲,我想把这些写出来发到我们的《驻村日记》里,以纪念这段难忘岁月。

这一年,我们踏遍燕子的路,走进群众的家;这一年,我们留下辛勤的汗水,收获群众的认可;这一年,我们付出了满满的真心,收获了群众的信任。



这一年,群众充满了笑声,道尽了感谢;这一年,群众给了我们馈赠,给了我们感动;这一年,我们收获了满满的真情。

我们感谢乡村振兴,感谢驻村,感谢群众,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农村那如泥土般厚重的情感,我们相信不论再过多少年,这段记忆终将温暖我们一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