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多部门联合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0”专项行动

日期:2020-10-12

多部门联合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0”专项行动

827以来巫溪县文化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县委宣传部、扫黄打非办、教委、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结合秋季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整治,深入开展“扫黄打非·2020护苗”行动,为中小学生营造绿色、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对全县校园周边书刊店、打字复印店、课外培训机构、综合用品商店等文化环境进行全覆盖专项检查。

此次整治,执法人员先后到文峰镇、塘坊镇、古路镇、凤凰镇、上磺镇、徐家镇、老城、新城等多个片区进行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环境进行拉网式专项整治,重点检查出版物市场是否有非法出版物、是否按规定悬挂经营许可证、是否存放销售违禁出版物和内部资料等行为。


   


    

截至93日,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人次,检查出版物经营场所28家、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2家、文具玩具店45家、教育培训机构1家,收缴、下架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书籍256本,取缔擅自从事出版物发行行为者2家,对其中一家文具店进行了立案调查。



    通过此次拉网式检查,全面梳理和排查了巫溪县出版物市场管理漏洞,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助力
2020年秋季开学,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