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挑花(巫溪嫁花)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日期:2021-06-30

挑花(巫溪嫁花)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代表性项目名录


近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通知》,公布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共计185项)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共计140项)。重庆共有9项非遗项目入选,其中挑花(巫溪嫁花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第七项  传统美术)。

挑花(巫溪嫁花)是流传在重庆市巫溪县的一种传统美术。历史上,巫溪一带女孩十一二岁便开始挑花,所绣作品就是自己未来的嫁妆。作品根据用途分为实用型“嫁团团花”和装饰型“嫁幅幅花”两种,其表现内容丰富,从山庄田园到虎兽麒麟,再到故事传说,具有细腻逼真、正反如一、构思巧妙、美观耐用等特点和深厚的文化内涵,在民间广有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