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妄想山海X巫溪,跨次元共筑数字生态

日期:2022-08-29


822日,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正式开幕,重庆巫溪与腾讯妄想山海联合打造的“寻秘山海经:巫溪灵山”数字生态共创成果参与展出。

智博会是重庆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国际性盛会。本届智博会延续“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这一主题,聚焦“智慧城市”年度主题,集中展示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成果。

智博会腾讯《妄想山海》手游展区


数字IP寻迹巫咸文化,共谱山海数字生态

天地灵气,逍遥巫溪。巫溪由此得名,古称“上古盐都”。重庆巫溪人杰地灵,曾孕育出盛极一时的巫与盐两大地域性文化。以《山海经》题材为蓝本的手游《妄想山海》与巫溪文旅深度合作,在2022年初共同发布“寻秘山海经·巫溪灵山”数字生态共创计划,共同探索县域数字化转型的敏捷路径,以数字IP脱胎自《山海经》的精神内核,尝试与同源共流的巫溪本土文化相共鸣。

《妄想山海》携手重庆巫溪发布“寻秘山海经·巫溪灵山”计划

山同脉,海同源。玩家们可在《妄想山海》中近距离感受“巴风巫韵”的自然与人文之美:在面积达512平方千里的开放式地图上,高度还原灵巫洞、红池坝界碑等地标级景观,以及象征着巫咸文化内涵的十巫NPC等,从美术资源再到文化内涵,致力于复刻和传承《山海经》等古籍记载的巫咸国及流传至今的巫咸文化。

《妄想山海》将巫咸文化十巫形象及巫溪文旅内容植入游戏,通过线上实景风物植入+线下文旅文创联动的合作模式,提升游戏的内容品质和基于文化认同的体验感。

《妄想山海》手游灵巫洞、红池坝与线下地标对比


数字IP助力农特产品升级:深度文旅共创,全力助农

《妄想山海》在多维度开展跨界联动,联合腾讯游戏人生平台与OTA平台发布覆盖巫溪吃住玩三大场景的主题文旅消费季。“寻秘山海经”主题文旅季发布以来,超过1500人次领取景区游玩优惠券,巫溪景区在线购票量提升13倍,整体拉动本地消费近30万,吸引超过3000万网友关注巫溪,并拉动超200万网友线上打卡巫溪景区,借助数字娱乐的传播优势让悠远的巫咸文化走出山林、走向大众,进而助推当地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妄想山海》主题民宿

除此之外,《妄想山海》与重庆巫溪当地品牌联名推出勺子蜂蜜、牛肉干等“巫溪天地有灵气·妄想山海”联名农特产品,短短1个月时间,销售“勺子蜂蜜、牛肉干”联名农特产品10余万元,携手将巫溪特色推广给大众,纵隔千里也能品尝巫溪地道风味。

《妄想山海》“巫溪天地有灵气·妄想山海”联名牛肉干


   以文化影响力带动IP、实业共同升级,既见山海也见未来

根据早前“十四五”规划中,《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明确提出,大力发展线上线下一体化、在线在场相结合的数字化文化新体验。此次妄想山海与重庆巫溪联合打造的乡村振兴合作项目,在短短6个月内落地了一次游戏产品携手县域发展“小步快跑” 敏捷实践,积极探索打造具有效率与价值的可复制样板。

以文化影响力带动IP、实业共同升级,既见山海也见未来。“寻秘山海经:巫溪灵山”数字生态共创计划为探索文化产业数字化升级提供了优秀的案例,肩负起社会的责任,以实际行动将数字娱乐的传播优势让悠远的巫咸文化走出山林、走向大众,期待未来有更多的优质IP合作出现,将中华文化更好地向大众展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