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旅游发展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日期:2022-09-15

913日,县委书记、县旅游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李卫东主持召开县旅游发展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紧扣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研究部署我县旅游发展工作,切实推动我县旅游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旅游发展领导小组组长王中,县领导黎中华、陈寒冰、马丙合、陈钢、唐奇利参加。

会议审议了《中国(重庆·巫溪)第四届巫咸文化旅游艺术季活动方案(送审稿)》《泛红池坝片区旅游发展策划(送审稿)》,听取了春申小镇规划、红池坝景区“双创”以及县交通局、县水利局推动全域旅游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旅游业是最符合我县县情、最能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有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切围绕旅游转”理念,坚定不移把生态旅游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坚持“绿色打底、山河为骨、文化铸魂”,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主线,充分挖掘人文历史和自然生态资源,高标准高质量高品质建设重点景区,精心打造系列特色文化旅游活动,唱响“逍遥巫溪品牌”;要坚持“旅为龙头”,一产围绕旅游调结构、二产围绕旅游抓转型、三产围绕旅游强服务,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动旅游项目建设,牢固树立“抓旅游项目建设就是抓旅游产业发展”理念,坚持规划先行、分类实施、政府主导,加快推动旅游项目落地。要加大旅游产业招商力度,紧密结合我县旅游发展实际和产业特色,坚定不移走“精准招商”之路,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举,科学、有序开发我县旅游资源。要抓好文旅活动策划,突出文化内涵、突出市场导向、突出创新创意,充分利用节庆活动,举办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宣传宣介,做到“小活动大宣传”,不断提升我县的知名度美誉度。要进一步完善旅游配套功能,加快景区道路建设做到“行”畅通,强化要素保障做好“吃”文章、突出“住”舒适、实现“游”有品,全链条提升旅游服务水平。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防汛防灾措施,聚焦公共文化场馆、娱乐场所、旅游酒店民宿等区域消防安全,加强旅游景区设施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和食品安全管理,为我县旅游产业提供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县旅游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