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春节小长假,巫溪接待游客15.3万人次

日期:2023-01-31


春节小长假我县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持续上升据统计,全县共计接待游客15.3万人次,同比增长14.52%,接待收入5419.75万元,同比增长6.43%

冰雪游亮点纷呈

红池坝冰雪季活动热度“爆棚”,游客们拿着雪仗和滑雪板,或在滑雪场穿梭飞驰,身姿矫健,或步履缓慢,认真练习,或在银装素裹的美景下打卡拍照,尽享“冰雪游”乐趣今年红池坝国际滑雪度假村一期建设完成,新建初级赛道一条和嬉雪道一条,并购置有雪地越野车滑雪圈等多种雪地游玩设备第二届红池坝冰雪季一开幕就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游玩,热度在春节达到高潮。趁着小长假,带着家人来红池坝滑雪已成为许多家庭的假日必备项目。

游玩之余,品尝景区精心准备的农家吊锅烤鱼、碗碗菜等特色主题美食,体验“舌尖上的红池坝”。

图为红池坝滑雪场游客们整装待发

图为游客感受雪地越野车

图为红池坝国际滑雪度假村热闹非凡。

春节期间,今年周边区县游客增多,景区工作人员持续上岗,安排专门人员投入道路保障一线,新增铲雪设备,实行24小时不定时清除路边积雪,确保游客出行安全。”红池坝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图为红池坝景区专人除雪

乡村游“年味十足”

过年七天乐,到巫溪的乡村怎么玩?游客朋友给出了最佳答案:到红池云乡景区放烟花、观峰村“溜娃”、龙池村喝坝坝茶……

红池云乡景区的乡村民宿大红灯笼高高挂,游客可以租一个小院,院子里DIY烧烤,也可以去吃村里的刨猪汤、特色美食,晚上,带孩子在草地上放烟花,感受原汁原味的乡村大年。观峰村景区家庭游亲子游的天堂游乐园里,大人小孩齐欢乐,玻璃滑道、大摆捶、蹦蹦床等设施让游客们欢声笑语不断。“最高峰在初三,一天接待了上万人,车辆在门口排了一公里,我们组织了专人进行疏散,秩序井然。”该景区负责人王苏波介绍。

图为观峰村游人流如织。

图为红池云乡景区游客在夜晚放烟花

图为红池云乡云中筑院

图为红池云乡景区年夜饭

通城镇龙池村的院坝可热闹啦喝坝坝茶的,喝啤酒吃烤串的、点一杯奶茶晒太阳的……好一幅美丽乡村的悠闲图画!该村24节气为主题,划分为“春生、夏繁、秋收、冬憩”四个组团,打造沉浸式二十四节气传统文化民宿村,内建有龙池村坝坝茶、啤酒花园、龙夫果蔬馆等特色场地,游客在这里喝啤酒、吃烤串、品坝坝茶、享音乐,感受乡村悠闲生活之美。

图为通城镇龙池村在除夕夜举行的篝火晚会。

文化活动精彩不断

年俗文化活动是传统新年必不可少的重头戏,春节期间,县文旅委精心打造了一系列线上线下年味十足的年俗文化盛宴县图书馆开展的“天南地北年夜饭幸福团圆中国情”新年晒年夜饭有奖征集活动,用镜头定格家人团聚的幸福,营造喜庆欢乐的节日气氛大年初二,县文化旅游委联合县摄影协会举办的新春摄影展,100幅摄影作品,给大家带来一场视觉盛宴逍遥广场人潮涌动,男女老少驻足,欣赏巫溪美景,领略巫溪风土人情。“作为一名巫溪人,通过看展才发现原来巫溪的旅游资源如此丰富,摄影师的镜头不仅是记录巫溪美景,更是一种对巫溪文旅的宣传,以后我一定要向外地朋友多多‘安利’我的家乡!”市民王玲说

除此之外,象棋大家乐、全民阅读新春走基层活动、“赏年画过大年美术作品联展、非遗陪你过大年等系列文化活动,在春节期间轮番上演,给群众带来了丰富的文化大餐。

图为市民在逍遥广场驻足看

全力守护旅游市场秩序

节前,县文化旅游联合相关部门对景区景点、酒店、旅行社和文娱场所等地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大排查节中,分成小组对全县各重点景区景点、文娱场所等巡逻,相关乡镇均增派人员,切实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整个春节小长假,全县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无一例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