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8750071502K/2019-0435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巫溪县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19-03-15 [ 发布日期 ] 2019-03-15

旅游局2019年预算公开

巫溪县旅游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巫溪县旅游局是行政单位,独立编制机构数3个,编制人数21人,实有人数18人,主要负责牵头全县旅游业发展,推进旅游改革创新,监督管理旅游市场秩序。内设4个科室,管理2个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是:一是贯彻执行旅游业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订旅游业相关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二是负责统筹协调全县城乡旅游经济发展,编制全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并组织实施;统筹全县旅游经济发展工作;三是指导并组织实施全县旅游资源的普查、规划、整合、开发和保护工作;按照全县旅游发展规划,对旅游设施建设、旅游景区开发项目的审批提出建议;四是制定全县旅游市场开发和营销战略、全县旅游整体形象宣传计划并组织实施;研究旅游产业结构调整和扶持旅游新业态的政策措施;指导协调全县旅游节庆活动;负责全县旅游招商引资、旅游建设项目策划等工作,组织协调旅游对口支援工作;五是组织指导全县重要旅游区域、旅游目的地、旅游线路和红色旅游资源普查、策划规划、开发保护工作;指导和促进特色旅游产品开发、营销。六是负责全县星级饭店和内河星级旅游船的监督管理工作;七是推动旅游交流与合作;负责对旅行社进行监督管理;八是承担规范全县旅游市场秩序、旅游服务质量监督、维护旅游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的责任;对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的经营服务行为、服务质量、旅游市场秩序进行规范和监督;指导协调旅游突发性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理工作,指导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诚信体系建设;九是负责全县旅游经济运行检测、统计及行业信息发布,推进全县旅游产业信息化建设;十是统筹、协调全县假日旅游工作及旅游安全的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十一是制定本县旅游人才开发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旅游职业培训、从业人员职业资格标准和等级标准工作;十二是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84.2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84.24万元,比2018年增加37.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2.04万元,比2018年增加35.13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2018年7月普调边区补贴和统一调整薪级工资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2.2万元,比2018年增加2.2万元,项目主要用于旅游局人才引进2.2万元。

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及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12万元,比2018年减少10.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18年持平;公务接待费6万元,比2018年减少5.2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单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比2018年减少5.2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文件规定每台车每年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8年相比无变化。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部门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巫溪县旅游局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拨款57.26万元,比上年增加3.33万元,主要原因为市级部门公用经费标准统一提高。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2万元。主要是用于人才引进人员的安家补助和伙食补助费。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18年12月,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2辆。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2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2辆。我单位自有房屋660平方米,价值341.11万元。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巫溪县旅游局,电话:023-5133027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