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8NB1849524L/2022-0000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巫溪县文化旅游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1-26 [ 发布日期 ] 2022-01-26

巫溪县文物管理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文物和博物馆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贯彻落实文物和博物馆事业政策措施。  

(二)统筹规划文物和博物馆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文化、旅游和体育融合发展,推进体制机制改革。  

(三)指导、推进全县文物  和博物馆行业科技创新发展,推进文化、旅游和体育行业信息化  标准化建设。  

(四)负责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  的保护、传承、普及、弘扬和振兴。  

(五)负责指导全县文物和博物馆业务工作。负责管理和指导全县考古工作,组织、协调重大文物保护和考古项目的实施  组织开展文物资源调查,履行文物、博物馆安全监管职责。指导协调博物馆建设及博物馆间的交流与协作。  

(六)负责全县文化遗产保护和管理监督工作,协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负责历史文化名城(镇、村)保护和监督管理工作  

(七)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构成巫溪县文物管理所与巫溪县博物馆合署办公,属于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管理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设馆长1名,有事业编制7个,内设办公室、安保科、文保科、社教科。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15.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5.4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15.43万元,主要是本年度文管所的预算经费未纳入上级单位一起预算,今年单独预算,故上年无预算数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15.43万元,其中: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92.1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3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52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15.43万元,要是本年度文管所的预算经费未纳入上级单位一起预算,今年单独预算,故上年无预算数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5.4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5.43万元,比2021年增加115.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5.43万元,比2021年增加95.43万元,要是本年度文管所的预算经费未纳入上级单位一起预算,今年单独预算,故上年无预算数。主要用于保障本单位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20万元,主要单位博物馆免费开放经费。

本单位2022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2万元,比2021年增加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比2021年增加2万元,本年度未与上级单位一起预算,今年单独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  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购车计划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我单位属于事业单位不纳入机关运行经费统计。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2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  2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0万元。

4、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截至2021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部门预算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及县级重点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表十






2022年部门预算整体绩效目标表












单位:万元

部门(单位)名称

巫溪县文物管理所

部门支出预算数

115.43

当年整体绩效目标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考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文化和旅游发展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以及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文化和旅游发展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服从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制定开展博物馆免费开放工作,文物保护工作,非遗文化传承活动等工作,为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添砖加瓦。

绩效指标

指标

指标权重

计量单位

指标性质

指标值

结余结转率

5

百分比

投入指标

≦10%

一般性支出控制率

5

百分比

投入指标

≦-5%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和完善性

10

百分比

投入指标

及时准确公开

政府采购执行率

10

百分比

投入指标

100%

固定资产利用率

10

百分比

投入指标

100%

博物免费开放接待人数

10

人次

产出指标

50000

开展非遗文化活动场次

10

产出指标

5

开展文物安全排查

10

产出指标

≧4

资金使用量

10

百分比

效果指标

≦100%

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10

百分比

效果指标

逐步提高

公共文化服务群众满意度

10

百分比

效果指标

90%

七、专业性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杨晓兰  联系方式023-5133027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