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县文化旅游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巫溪县旅游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举办“首届长江三峡非遗龙舟邀请赛”的通知
日期:2021-06-08

巫溪旅经办发〔20214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有关企事业单位:

为深入挖掘长江三峡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不断提高巫溪文化旅游知名度,以文旅活动为载体促进旅游经济发展,实现长江三峡旅游新高地目标,共筑长江三峡旅游新品牌。经202149日县旅发领导小组会议审议,我县拟于2021614日(端午节)在大宁河大宁古城水域,举办“首届长江三峡非遗龙舟邀请赛”。请各相关部门单位积极做好活动准备同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倡导广大市民朋友通过巫溪APP观看赛事直播,除参赛运动员和必要的工作人员外,不集体组织单位职工和辖区群众前往活动现场。

特此通知

附件:首届长江三峡非遗龙舟邀请赛活动方案

         巫溪县旅游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67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首届长江三峡非遗龙舟邀请赛活动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21614日上午930分(农历五月初五)

二、活动地点

大宁河大宁古城水域(北门取水点以下100米至东门老便桥上游100米)及赛道南岸活动广场

三、主办单位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体育局、巫溪县人民政府

四、承办单位

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委

五、协办单位

县教委、县经济信息委县公安局、县生态环境局、县城市管理局、县水利局、县卫生健康委、县应急局、县市场监管局、团县委、县气象局、县融媒体中心(电视台)、县文联、宁河街道办事处、宁厂镇人民政府、大河乡人民政府,巫溪县文化馆、巫溪县图书馆、巫溪县博物馆,华侨城巫溪公司。

六、执行单位

重庆桑缘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七、活动内容

(一)长江三峡2021年巫溪县非遗龙舟赛

以区县为单位共8支不同颜色的龙舟队208名队员参加的非遗龙舟邀请赛。(具体比赛规则以秩序册为准)

(二)开赛仪式

举行祭祀屈原仪式、比赛间隙进行太极拳、民俗项目展示(见龙舟赛流程)

(三)颁奖仪式

参会领导分别为8支龙舟队颁奖

八、组织机构

(一)组委会

问:龚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

长:李先斌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

副组长:王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

         陈寒冰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徐玉伦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

员:马国君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丁柱功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谢续宁 县公安局副局长

       许正国 县教委主任

        曾治永 县经济信息委主任     

        县生态环境局局长

         刘家群 县城管局局长

         谭仁和 县水利局局长

          县文化旅游委主任

         汤召军 县卫生健康委主任

         刘远东 县应急局局长

          县市场监管局局长

         鲁晓光 团县委书记

         张源源 县气象局局长

         邹永武 县融媒体中心(电视台)主任

         赵四方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宁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

        陈振华 宁厂镇党委书记

          大河乡党委书记

         华侨城巫溪公司总经理

(二)组委会下设个五个工作组

1.综合协调组

长:李先斌

副组长:马国君、刘扬、丁柱功

员: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委有关人员

联络人:刘

责:负责制定工作总体方案,负责赛事总体统筹协调,参与、督促、指导各组有效的开展工作,有关县领导出席活动,完成组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2.赛事活动组    

牵头领导:陈寒冰  

牵头单位:县文化旅游委

配合单位:县教委、县生态环境局、县城市管理局、县水利局、县公安局、县应急局、宁河街道、大河乡、宁厂镇、团县委。

人:杨  

    责:负责开幕式、祭拜仪式、颁奖仪式及比赛的策划、组织、实施;负责赛道整治、场地搭建;赛道布置、完成组委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3.宣传活动组

牵头领导:王   

牵头单位:县委宣传部

配合单位:县委宣传部(县政府新闻办)、县城市管理局、县文化旅游委、县融媒体中心(电视台)、县互联网信息中心

人:邹永武、段中华、赵四方、杨  

    责:负责赛事宣传的整体策划、组织、实施;负责县内前期宣传氛围营造;负责赛事期间舆情监测、引导工作;负责开幕式、非遗项目节目编排、太极拳表演的组织等工作;负责活动影像资料记录;完成组委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4.安全保卫组    

牵头领导:徐玉伦

牵头单位:县公安局

配合单位:县公安局、县文化旅游委、县卫生健康委、县应急局、宁河街道。

人:余学举

    责:负责制订赛事安全应急预案,确保赛事安全、有序推进;负责开幕式、颁奖仪式的车辆组织和秩序维护;负责比赛现场的交通秩序维护;负责观赛群众安全、维稳、新冠防疫工作;完成组委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5.后勤保障组   

牵头领导:陈寒冰    

牵头单位:县文化旅游委

配合单位:县经济信息委县生态环境局、县城市管理局、县水利局、县气象局

人:张鹿勇

    责:负责外县运动员及观赛嘉宾的接待服务工作、负责外县运动员运输车辆安排。负责比赛期间河道水质的检测管控;负责比赛期间,用电、用水、直播通讯等相关事宜;负责主会场、赛道沿线、公路沿线周边环境整治;负责开幕式、颁奖仪式饮用水补给及运动员补给点准备;提供赛事活动天气变化的预告及干预;完成组委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九、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保障,按照方案确定的内容和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确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二)加强配合,强化协作。组委会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加强工作对接,加强对相关单位的督促督导。相关单位要加强信息互通,密切协作配合。各工作组要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县内外各类宣传媒体和平台,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提升活动影响力和巫溪美誉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