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健康巫溪||国庆期间,卫生健康系统工作要做到“六个到位”

日期:2021-09-30

930日,县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系统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部署全系统进一步做好国庆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县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小泉传达国务院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县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汤召军要求卫生健康系统国庆假期工作做到“六个到位”。

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紧盯风险领域与薄弱环节,全面总结,深刻反思,查短补漏,切实做好防输入、防反弹各项工作。

二是工作责任要到位。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增强底线思维,层层拧紧责任螺丝,层层传递责任压力,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一线、落实到人头。

三是应急处置要到位。要进一步提升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流调溯源、救治转运、消毒、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规范及时处置。

四是院感防控要到位。各医疗机构必须严格落实好首诊负责制,预检分诊要严格落实四查看(健康码、行程码、体温监测、口罩佩戴情况);发热门诊、隔离留观病房加强患者的闭环管理;相关设施设备要准备到位。

五是隔离工作要到位。要科学合理加强留观室、集中隔离点建设,规范设置隔离场所,严格做好定期消毒、通风保洁等防疫消杀措施,坚决落实应隔尽隔要求,实施有效的隔离观察。

六是重点管控要到位。要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紧盯重点地区疫情、重点措施、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院感防控、重大活动等,确保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场所以及重点人群的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还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