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2-09-19

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

919日,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副县长廖丹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廖丹传达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对我县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有指导性、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庆节临近,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面对的防控任务更加繁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躺平”心态,强化底线思维、时间管理、严防死守,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落地即检”政策,严格“首站首问”责任制,实行入渝即扫、入渝即查、入渝即检、入渝即报,强化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要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政策,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及时掌握有关情况,不折不扣落实集中隔离、居家观察、“32检”等防控要求。要做到监测预警要快,提高流调溯源精准度,发挥核酸检测预警作用,排查风险人员和转运隔离要快,加强转运全程闭环管理。要严格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政策,科学设置核酸检测点,提高便民服务水平,提升检测质量效率。要加强防控资源储备,大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着力夯实基础、补齐短板,注重实战、搞好培训,不断增强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疗救治和物资保障能力,做到有备无患。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信息推送和发布要快,强化信息系统安全保障,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各乡镇(街道)都要重视起来、参与进来、行动起来,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四方责任”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全程把控,牵头抓好本辖区、本行业、本领域、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责任单位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